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军交运输系统试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5: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万峰、张俊峰报道:11月10日,北京军区军交运输系统表彰了25个先进单位和75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这得益于主管部门从强化法规意识入手,试行安全目标责任制,提高了军事交通运输综合效益。

  北京军区军交运输系统着眼于军事斗争准备,牢固树立科学理念,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大胆创新管理手段,走出了消极保安全、被动防事故的低层次循环。他们坚持学法规、
知法规、用法规,并将此作为安全目标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单位主官到分管领导,从驾驶员到跟车人员,哪些法规必须了解,哪些法规必须熟悉,哪些法规必须十分清楚,做到人人了然于胸。随着这一举措的实施,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局面已初步形成。

  与此同时,北京军区军交运输系统在贴近任务、贴近实际、贴近部队中求作为,努力提高综合效益,不断推进创新实践。他们科学谋划新司机培训工作,既缩短训练周期又增大训练员额,实现了效率、效益的双提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求各单位做到平时有预案、用时有调整,既落实安全要求又保证速度需要。今年以来,他们圆满完成了数十次执行急难险重和保障军事演练运输的任务,受到上级首长机关的赞誉和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