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努力培养新型军交运输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万峰、记者高艾苏报道:今天,华北某地展开一幅生动的现代化军事交通运输练兵图:“集约化保障”、“可视化运输”、“精确化投送”等全新课目逐一展开,进行指挥网络决策、信息实时传递和“陆、水、天”并重的“制交通权”演练,全方位调度输送兵员和物资。这是北京军区某部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创新军事交通运输指挥员培养模式的一个具体举措。

  新的培训模式,着眼信息化战场新情况和军事交通运输的新要求,实现学习新知识和战术技术训练同步进行,军交运输部门首长和基层运输干部全员参加。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集训的许多课题十分贴近部队作战实际,比如:怎样处理“机械化部队作战”和“摩托化运输保障”的关系,怎样把“钢铁运输线”变成“钢铁运输网”,怎样用信息网络全方位疏通“陆、水、天”运输动脉,等等。过去,军交指挥方舱、军交指挥管理自动化系统等信息化前沿装备,许多基层指挥员只闻未见,如今不仅拉出来演示运用,参训人员还直接学习操作。

  某机械化部队研制的“多功能物资装卸托盘车”等22项成果,曾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但由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未能发挥应有效能。现在,由于将人员素质培养和信息化整体训练联为一体,“登陆舰快速装载”等革新成果很快运用到部队并转化为战斗力。(解放军报2004年05月1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