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以实战为背景组织军交运输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杭州7月7日电 管苏清、记者代烽报道:日前,我野战勤务保障车队在山地丛林路行进中突遭“敌”伏击,驾驶员迅速组成战斗小组,边围歼伏击之“敌”,边快速抢修战损装备,几分钟后,车队整装驶向战场纵深。这是南京军区某师进行军交运输战备演练的一个镜头。

  该师从落实战备制度入手,积极摸索组织部队应急拉动的指挥程序、人员行动和物
资配载方法。他们瞄准未来汽车分队的使命任务,组织驾驶员在开展复杂道路驾驶、牵引驾驶、装车上船(舰)、上下铁路平车、海上换乘和海上抗眩晕等课目训练的同时,突出通过核生化袭击路段、炮火封锁路段、航空袭击路段、伏击区行车途中防卫训练,使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作战技能同步提高。他们还结合重大演习和军事训练任务,组织以实战为背景,全要素、全员额、全过程、全方位的综合机动演练,锤炼驾驶员在实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保障车队刚通过敌染毒地段,又突遭敌空袭。车队迅速利用烟幕弹对敌机实施干扰,驾驶员根据所处位置及周围地形特点,采取“避、绕、停、倒、靠”等战术,避开敌机侦察视线。数分钟后,只见一辆新式架桥车迅速赶到,在河沟上架起了桥梁,车队快速通过。(解放军报2004年07月0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