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打压美科学家反战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3:46 国际先驱导报

  打压美科学家反战言论

  当前,美防务界正围绕未来军队转型方向展开激烈讨论,“中国军事高科技威胁”论的支持者最大的目的就是为美国的增强防务开支作著脚。

  日前,包括9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在内的22名美国科学家联合致信美国国会,呼吁
停止为白宫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提供资金支持。科学家在信中指出,五角大楼开发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目前无法有效保护美国免遭敌方的核打击。科学家们认为,历次导弹拦截试验均是在较为理想的条件下进行的,与现实条件下可能遭受的袭击还有较大差距。

  然而,该项计划的支持者认为,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跨世纪的一项战略决策,其根本目的是借助美国强大的军事、科技和经济实力,在全球挑起新一轮军备竞赛。在军事上,试图利用导弹防御系统带动其军事科学和武器装备的发展,威慑对手。在经济上,要在国内加强相关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刺激军火工业,并且向国外推销相关军事技术和武器装备。

  由此看来,哈德森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无疑是一份应景之作,将成为美决策者及扩军计划的支持者有力的佐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