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告作者是老牌“鹰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3:46 国际先驱导报

  报告作者是老牌“鹰派”

  尽管哈德森研究所声明该份报告不代表该机构观点,只代表作者言论,但事实上,该报告对美国决策者和舆论所产生的影响力量不容忽视,一批保守派作者正试图在华盛顿掀起一股“中国军事高科技威胁论”。

  报告的作者之一、哈德森研究所研究员费杰罗不久前曾在美《防务新闻周刊》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提升军事科技,加强战略和基础研究工作,寻求重要科技突破,正在军备发展工作上跃进,美国防部草拟中的《四年防备评估报告》必须注意中国提升军事科技的问题,防范中国凭借军事科技优势,迫使美国权势退出亚太区域。

  费杰罗认为,中国的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在军事工业方面独霸全球的目标,除了推动传统军事现代化之外,在军事科技发展方面还有三个优先项目:航太、核武及包括激光、电磁脉冲、电浆、气候、基因和生物科技在内的新概念武器。中国国防现代化的中心思想是以科学和科技来强化武力,达成赢得未来信息战的目标;作法则是为压倒美国科技优势而发展特定的对称或不对称武器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