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球鹰项目工作组查出发动机故障原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全球鹰项目工作组查出发动机故障原因(附图)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和防务报告》2005年11月3日报道] "全球鹰"引擎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发言人说,空军"全球鹰"项目组将能很快找出今年7月份发生在两架"全球鹰"直升机上的该型发动机的事故原因。

  "全球鹰"无人机可以在65000英尺(19812米)高度飞行。由于这个高度的空气非常稀薄,使得低空飞行时的一些异常状况扩大化。

  该工作组已经为此工作了几个月,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给出发动机产生故障的明确答复。

  这两架出事飞机,一架是在西南亚执行海外保障行动时出事,另一架是从爱德华空军基地出发时出现了故障。在这两起事故中,都是飞机自动滑回安全着陆的。

  工作组很快就进行了预定改进,对设计用于提高高海拔飞行性能的

发动机控制软件进行升级。尽管快速修复提高了该小组对整个系统的信心,但他们仍将弄清产生这个故障的根本原因,以免以后再出现此类问题。

  在空军调查没有完成之前,罗尔斯·罗伊斯和"全球鹰"的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都不会对这个故障可能的原因作出评论。

  这两次引擎事故也涉及到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AE 3007H引擎的最新型号。在海外执行任务的"全球鹰"飞机已经把这种引擎更换为一种老一些的型号--因为它们有较长时间的飞行历史,项目官员对这种老型号发动机很有信心,这些在海外服役的"全球鹰"可以不受任何飞行限制。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已经为该项目交付了22台"全球鹰"引擎,在未来20年内还将会有不少于50台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