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单发熄火故障原因即将查明(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全球鹰无人机单发熄火故障原因即将查明(附图)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3日报道]  罗·罗公司最近称,美国空军"全球鹰"项目小组即将对该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在7月份发生的2起发动机单发熄火故障原因做出结论。"全球鹰"的飞行高度最高可达到19.76km。

  罗·罗公司防务北美分公司总裁Dennis Jarvi在11月2日的一次新闻午餐会上说:"当空气在高空变得非常稀薄时,会发生一些特殊问题。我们已经就这起事故进行了几个月的
调查。我猜测距离最后给出结论还有几周。"

  今年7月,2架"全球鹰"发生了高空

发动机的单发熄火故障,这两次故障一次发生在西南亚的一次海外保障飞行任务,一次发生在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在这两次事故中,"全球鹰"无人机最终都自主滑翔安全着陆。"

  事故发生后,该小组很快对该发动机的控制软件采取了预先计划的改进措施,以增强发动机在高空时的性能。"尽管问题的快速解决增强了我们对该推进系统的信心,但这决不会减少我们要做的工作,真正找到事故的原因才能保证不再发生同样的问题。"

  在美国空军的调查结束以前,罗·罗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都不会对引起这起发动机熄火事故的原因做出详细解释。Jarvi介绍,这一问题是发动机在多数飞机上都不能到达的高度发生的异常问题之一。7月份发生的这两起事故都与罗·罗公司的新型AE3007H发动机有关。

  Jarvi说,在国外飞行的"全球鹰"无人机发动机已经用一台早期型号的发动机替代,该项目官员对这种发动机更有信心,因为它有更长的飞行历史。目前,在国外飞行的这架"全球鹰"的飞行没有受到任何飞行限制。在美国国内飞行的这架"全球鹰"采用了更新型的发动机,目前该无人机仍然在中等航程和高度受限的条件下飞行。

  这些限制已经拖延了美国海军的"全球鹰"海上验证项目。到目前为止,罗罗公司已经为"全球鹰"项目提供了22台发动机,该公司预测,未来10年,"全球鹰"无人机发动机的潜在市场将超过50台。(胡晓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