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球鹰”发动机熄火故障使海军试验计划延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1: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全球鹰”发动机熄火故障使海军试验计划延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1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最近称,由于今年夏天美国空军的2架"全球鹰"无人机分别发生了一次1台发动机熄火故障,因此,美国海军的"全球鹰"海上验证计划进度向后拖延。

  故障发生后,美国空军一直在和罗罗公司一起对该故障原因进行研究,但目前还没有做出解释。这两次故障分别发生在海外战区的一架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型"全球鹰"飞
机和美国的一架生产型飞机上。

  在这两次故障中,"全球鹰"无人机最终都自主滑翔安全着陆。"全球鹰"原计划于8月份交付海军帕塔克森特航空站。今年冬季,海军的2架"全球鹰"将一直停留在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由于发动机故障和美国空军对"全球鹰"及其基础结构的作战要求,交付已经拖延。该发动机故障使美国空军所有采用相同发动机结构的"全球鹰"(也包括海军的2架"全球鹰")都暂时停飞。但是,几天之后,受影响的飞机在有限的航程和高度范围内又再次开始飞行。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全球鹰"业务发展主管Edward Walby说,在这次故障发生前,"全球鹰"的生产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罗罗公司已经计划进行

发动机改进,以解决单发熄火的故障,所以,故障发生后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没有对飞机的飞行产生太大影响。

  海军的"全球鹰"海上验证(GHMD)项目小组领导人Dave Seagle说:"我们对未来2~3周得出的决定抱乐观态度。"GHMD计划的目的是为海上飞行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提供战术和程序,并为海军范围宽广的海上监视无人机采购项目指明方向。

  最近,美国海军恢复了"全球鹰"的飞行试验,并于10月27日与美国空军一起在加利福尼亚附近的海上联合进行了飞行验证。美国国会委托进行的这次试验验证了"全球鹰"发现和跟踪其他飞机以及实时传递信息给地面用户的能力。 飞机传感器和有关飞机状况的信息已经传输给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的Rancho Bernardo工厂以及海军的帕塔克森特航空站

  Seagle说,今年11月底和12月初,海军的"全球鹰"还将加入"三叉戟勇士"演习。由于这起发动机故障,"全球鹰"将一直停留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并将远距参与东海岸的这次演习。(胡晓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