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推出“翼天”新型高机动防空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10 坦克装甲车辆
中国推出“翼天”新型高机动防空系统(附图)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翼天”的高机动性防空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坦克装甲车辆》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名叫“翼天”的高机动性防空系统。

  这种系统采用了WZ551 6×6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炮塔中间是传感器组件,两边各装有4枚“天燕”90地对空导弹。导弹采用箱型弹舱装载,发射后由专门的供弹车补弹。传感器组件包括1个昼/夜观察系统和1个新型3D雷达(在行军时可折叠至水平位置)。此外,在车体前部右侧还装有1挺12.7毫米机枪,炮塔两侧各有一组(每组3个)烟幕弹发射器。据介绍,3D雷达的最大探测距离是18千米,可跟踪10千米内的目标。跟踪模式有光电和雷达两种,后者在发生高强度电子战时特别有用。“天燕”90地对空导弹属于“发射后不管”导弹,具有对目标自动跟踪和打击的能力,能攻击300~6 000米范围、高度在15~4 000米之内、速度最大至400米/秒的目标,反应时间仅为6~8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