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兰利研究中心将开展自主控制系统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3: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1日报道]  NASA兰利研究中心决心明年夏天用一架客机小型缩比模型开展评估"拒绝坠毁"技术的飞行试验。

  随着越来越多的飞机开始采用数字式控制及电传操纵技术,NASA航空安全工程师们认为,现在在机载飞行控制系统置入更多"智能"功能的时机已经成熟。该项目的目标是启用当飞机进入不稳定飞行状态时能防止飞机坠毁的自主飞行控制系统。这种技术将最终发展出
一种复杂的自动驾驶仪,该装置能在驾驶员不能控制飞机时控制飞机保持飞行。

  兰利制造了2架民用客机的缩比模型,翼展有8英尺(2.4米),与

波音757类似。飞机通过驾驶杆与方向舵实现操纵,每小时能飞行200英里(321.8千米)。

  最初的试飞将不包括危险情况下的飞行,但将试验飞机在飞行包线边界的飞行能力。随后试验飞行的危险和困难程度将逐渐增加,最后试验事故飞行。

  缩比模型将用于试验NASA失去操纵性健壮改出控制系统的概念。去年NASA工程师进行了风洞试验,收集飞机处于失去操纵性状态下的飞行数据。试验中模型保持大迎角和非正常姿态。这些数据现已载入飞行员训练模拟器,改善了其在失去操纵性状态的逼真度。NASA已得到反馈信息称,升级后的模拟器更接近于真实飞行情况。(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