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对美国的工业基础感到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0月19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位高级官员指出,美国防工业基础的局限性使海军陆战队开始寻求其它途径为其在伊拉克的部队提供装备,这些装备包括夜视装备以及"悍马"车等。就车辆而言,AM通用公司的装甲增强型"悍马"车、Oshkosh卡车公司的中型战术车辆替代型(MTVR)、通用动力公司的轻型装甲车(LAV)以及艾布拉姆斯M1A1坦克都在伊拉克使用过。这些车辆在伊拉克的使用率是正常使用率的7到8倍,而美国的工业基础还不能生产出足够的装备。

  就M114型装甲增强型"

悍马"车来说,美国的工业基础无法达到每月550辆的产量。而这每月550辆的"悍马"车还得分配给海军陆战队和陆军。为了解决装备不足的问题,海军陆战队开发了自己的装甲组件。该装甲组件由海军陆战队自行设计,并在奥尔巴尼的军械厂进行生产。目前所生产的1700多套装甲组件与M1114组件相比,在车的侧面和顶部可提供更好的防护,但对车下的防护不及M1114组件。

  对于夜视镜,美国的工业基础也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供应部队。目前美国有两家公司生产夜视镜,即ITT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这两家公司已做得足够好,但夜视镜的制造是一项劳动密集的工艺,大部分都需要手工完成,因此限制了夜视镜的产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