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步兵团夜战训练狙击手用火箭击毁敌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科华、徐允剑报道:深秋的一天夜里,昆仑高原腹地漆黑如墨。笔者通过红外夜视仪看到,茫茫戈壁深处,“蓝军”3辆装甲车在夜色掩护下,正向“红军”前沿发起偷袭。几名狙击手手持火箭筒、肩扛火箭弹迅速前出,只听“轰隆隆”一阵巨响,“敌”装甲车顿时被击毁。这是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夜间战斗演练的一个镜头。

  进入综合训练阶段后,该团把夜间攻防作战列为重点,加强战法研究和战术演练。
他们根据未来夜间作战特点和规律,编写出20多个夜训教案,并把部队拉到雪域高原和大漠戈壁,选择生疏地形和不良天候,设置与敌遭遇、遭敌炮火袭击等复杂多变的作战背景,采取无脚本演练、无导调练兵等方法,处处设僵局、险局和危局,全面锤炼官兵夜间作战本领,部队夜间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