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通过科技练兵催生新型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52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2005年3月1日电 近日,南京军区某部举办技术大比武,来自基层单位的6支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2名干部获奖。部队以此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学科技、练技能、谋打赢”军事训练热潮,进一步通过科技练兵活动催生新型军事人才和科研成果。

  该部担负重要科研任务,科技干部占主体。如何面对新军事变革挑战,加速培养高
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促进科研攻关任务的圆满完成,部队党委突出军事训练这一重要环节,贯彻军区《关于充分调动练兵积极性,掀起军事训练热潮的决定》,通过抓军事训练催生人才,以人才促进科研攻关。

  去年以来,该部依据总部训练大纲,根据担负任务,组织部分专家,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进一步明确各种专业、各个岗位人员的训练内容、训练要求和达标标准,在科技干部中广泛开展科技练兵活动。同时,通过业务竞赛、技能培训、办班轮训和专家授课、外出学习等形式,促进学用科技活动深入开展。年底,主官亲自担负组长,建立健全考核标准、评估制度,对业务技能训练全面组织考核验收,干部参考率达99%,平均成绩均在良好以上,确保军事训练制度化、规范化。

  在科技练兵活动中,该部广大科技干部学练结合,研练结合,革新创新热情高潮,近期3个项目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名干部被军区表彰为“东线尖兵”,2人获军区个人训练一等奖,2人荣立二等功。(童松涛 张鸿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