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团着眼形势需要编兵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6:1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朱西权、特约通讯员牛元忠报道:近日,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团对团战备应急分队进行了一次紧急拉动,分队的预备役干部、战士全部按照指定地域集结到位,集结时间比预定时间提前了10分钟。

  近年来,该团针对预备役部队的教育训练、动员集结、遂行作战能力等实际情况,在编组工作中,紧紧围绕预备役部队人才结构现状和未来信息化局部战争的需要,按照有利
于兵员素质改善,有利于召得来、管得住、拉得出、用得上的原则,选准配强预备役官兵。他们结合编组区域实际,不断增加对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专业技术强、便于集结拉动的军地通用型企业单位与部门的编组比例,对重点分队、重点人员的编组,坚持打破区域,扩大范围,实行“化整为零”,跨地域选配专业技能型人才,改变以往建连不跨乡(镇)、建班排不跨村(企事业单位)的限制。他们还把超配10%指标用于编组区域外的专业技术兵和市(区)技术院校及专业对口企事业单位上,对科技含量较高和军地兼容的大中型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逐一登记,精心筛选,突出“好中选优、梯次配备”,将大批高素质人才选配入队,达到了兵员在数质量上的平衡跃升,防止和避免了预备役官兵容易出现的重点专业断层、断岗和缺位的现象。

  为使团队在未来战争中能够担负起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他们依托驻地科技发达、大专院校多、人才密集等资源优势,在组织官兵对口专业技术复训“补差”的同时,广泛增加以高技术为主的“接口”训练,不断增强预备役官兵对新知识、新技能、新装备的理解与掌握,有效地提高了官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遂行任务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