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科斯基公司采用新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分析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8: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13日报道]  为了在目前和未来的航空器研制中实现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与分析,西科斯基公司最近在其位于康涅狄格州桥港市(Bridgeport)的工厂配置了硅元素图像公司(SGI)公司提供的新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分析系统。这样,该公司在新机研制中将可以利用计算机对数字化原型机进行充分验证,节约研制时间和成本。

  目前,西科斯基公司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包括:美海军的"重型直升机替换"项目,
美陆军的UH-60M"黑鹰"直升机,美空军的"战斗搜索与救援"(CSAR-X)直升机,加拿大"海上直升机"项目及用于验证高速直升机技术的X2验证机等。该公司最近为工程师们所配备的系统组成如下:1台Altix 3700 Bx2超级服务器,配置128个英特尔公司的Itanium 2处理器和512GB内存;1台Altix 350服务器,配置32个处理器和64GB内存;1个容量9TB(1TB=1024GB)的"无限存储"(InfiniteStorage)阵列解决方案。

  利用以上系统,西科斯基公司的工程师们能通过数字化模型对直升机的旋翼/机翼或全机进行计算处理。他们可从"无限存储"阵列中快速访问大型数据集,并利用Altix系统执行复杂的电磁学,计算流体动力学(CFD)和有限元分析(FEA)程序。该公司生存力与低可探测技术负责人约瑟夫·潘泰龙(Joseph Pantalone)表示,Atlix系统使他们能对所设计的直升机进行虚拟的任务使用分析,并对特定的部件和子系统进行设计,分析与建模;能对直升机的旋翼、

发动机和电磁系统及其部件进行非常精细的分析,并可通过虚拟演示某个系统或全机的某种工作状态,清楚地看到其某个特定部件是怎样发挥作用的。

  Altix系统还采用了易于分割的构架,这样工程师们可利用该系统同时执行多个项目,并使这些项目互相隔离,从而可兼顾安全性和工作效率。在西科斯基公司,它所采用的

操作系统是Novell公司64位的SUSE Linux企业服务器版。(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