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调整西太平洋驻军 美日台军力获同步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57 青年参考

  美日台军力同步提升

  台湾媒体同时注意到,美国在调整西太平洋驻军的同时,也在加紧帮助台军提升战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已与台湾达成协议,将继续在亚利桑那州协助台湾空军训练F—
16战机飞行员,并提供用于训练的空对空导弹。

  此外,台湾所购买的“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基隆号”和“苏澳号”10月30日在美国举行了移交仪式,也成为台湾军方热谈的话题。据台湾军方透露,出席仪式的包括台湾海军“总司令”陈邦治、驻美代表李大维,以及美国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亚太处处长艾伦准将。艾伦在致词中说,台湾正因大陆军力的大幅增长而面临更大的威胁。

  岛内媒体同时指出,日本也在“共同战略目标”的荫蔽下受益匪浅。日本政府近期向美军转达了建造高速运输舰的意向。高速运输舰素有“小型航母”之称,日本建造此型舰只,是要为自卫队打造“海上基地”,防范中国对东海一带可能发动的攻击。

  专家因此提醒,随着驻日美军进行“大调整”,未来台海地区将出现这样一种军事态势:美军、日本自卫队和台湾军队的作战能力同步得到提升。

  10月30日,《日本经济新闻》发表题为《美国针对中国军事抬头抢先采取行动》的文章称,这次驻日美军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冲着中国来的,这一方面是为了应对台海危机,另一方面也有把美军中枢机构撤到中国短程导弹射程之外的目的。该报认为,美军正在关岛部署战略轰炸机和攻击核潜艇,以同中国“扩大军备的动向”相对抗。

  《日本经济新闻》还认为,如果台海爆发冲突,单靠美军难以应对,日本自卫队的支援必不可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