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举行联合反潜演习验证新型探测设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2:20 新浪军事
美日举行联合反潜演习验证新型探测设备(组图)

参加演习的美海洋侦察船“忠诚”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日举行联合反潜演习验证新型探测设备(组图)

正在参加演习的“菲兹杰拉德”号驱逐舰


日本“亲潮”级潜艇

  12艘美日两国海军舰只本周正在冲绳外海举行联合反潜演习。于5日开始的演习将一直持续至8日。

  美海军驱逐舰第15中队指挥官、海军准将吉里埃尔称,这一名为“舰只反潜准备和评估测量演习”将使美日两国的舰只、飞机和潜艇展开搜索外国潜艇的行动,双方海军人员将在对方的舰艇上工作以提高合作能力。

  他说:“它是为了评估我们的技术和作战实力并找到改善作战能力而举行的,此次演习将使用新型探测和显示装备来共享和处理情报。”

  美日海军参演兵力包括6艘驻日美海军舰只“库尔蒂斯威布尔”号、“约翰麦克莱“号、“菲兹杰拉德”号、“斯特伊姆”号、“拉森”号、“格里”号和6艘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SH-60海鹰直升机、P-3C“猎户座”反潜机、一艘日本潜艇。美方还派出了海洋侦察船 忠诚”号、海洋调查船“马丽希尔斯”号、驻厚木的直升机反潜机组人员和驻三泽海军航空兵站的P-3C机组。

  美日两国领导人称,反潜战是美国太平洋舰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优先任务。海洋研究船只将在演习中对作战环境和效果进行测试。吉里埃尔说:“这将使我们对作战行动的分析更具科学性。”

  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部办公室发言人称,这一演习每年进行一至两次,此次演习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第3护卫舰队配合实施。(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