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推进一体化 美日要在座间设陆军联合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02 新华网/参编

  据《日本经济新闻》15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开始讨论,“为加强反恐应对和国际贡献”,把于2006年在陆上自卫队内新设的“中央应急集团”司令部,迁移到神奈川县的美军基地“座间营地”内。由于美军军力调整,美国本土的陆军第一军司令部也可能移至座间。本着共同使用的原则,两国司令部机能都将集聚到座间,借此,日美在军事方面的一体化将进一步推进。

  在座间营地设立陆上自卫队司令部的设想,是7日和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日美非正式磋商中,由日方提出的。美国表示基本同意。日美将该设想作为驻日美军整编的焦点之一,计划写入10月发表的报告,并在预定于11月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中加以确认。在该设想中,日美共同使用座间营地,即把自卫队基地和驻日美军基地放在一个地方,被作为此次军力调整磋商的核心内容。

  如果日美的陆军司令部机能都集中到座间营地,从理论上说,日美在全球开展军事行动将成为可能。日美为对付朝鲜的弹道导弹,已着手完善导弹防卫体系。如果把导弹防卫体系视为日美在海上和空中联合行动的象征,此次在座间营地设立联合司令部的设想,可以说是日美军队在地面上联手的标志。 (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