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完成AMF JTRS样机演示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10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军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计划的机载、海上和地面站(AMF)组件部分的飞行演示验证。该验证以机载、地面和海上模拟单元与一个综合机载IP网络协作为显著特点,快速完成了发现、识别和攻击一个时敏目标的任务。

  洛·马公司的AMF JTRS研制小组成员包括BAE系统公司、通用动力公司、雷声公司和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并负责此次验证的资金投入和实施,以对它们解决方案的技术成熟程度进行评估和改进,降低应用风险。在这次验证中,洛·马公司小组把在8月份进行的AMF JTRS解决方案初步设计评审(PDR)中展示的多个组件综合起来做了一个试飞练习,以证明该解决方案能够建立一个实时连接飞机、舰船和地面设备的机载IP网络。该演示也对该小组将AMF JTRS无线电台与现役空军和海军平台进行综合的方案进行了验证。

  AMF JTRS计划将给国防部三军和国土安全部潜在用户提供一整套定义的软件和多功能无线电台。由于无线电台软件功能的再利用性优于硬件,该系统能够胜任多种任务,满足军事和国土安全指挥官在未来的需求。此外,AMF JTRS将与美军、盟军或北约军方使用的传统数据和话音设备协同工作,与在灾难救援等国家紧急事件中第一个响应的民用话音和数据系统进行通信。

  此次验证于9月19日和23日之间进行,由两架"刀鞘"(Saberliner)喷气机替代F-16战斗机和"捕食者"无人机,由一个位于海上的指挥中心作为作战指挥中心(CDC),一个增强型位置定位报告系统作为战术空中控制组。这4个节点能够使用AMF JTRS和传统无线电台通过一个移动的特别机载网络交换数据和图像,证明了洛·马公司小组研制的AMF JTRS样机所促成的以网络为中心的通信系统的通信能力。

  洛·马公司副总裁和总经理John Mengucci称,此次验证已经显示他们不仅使得AMF JTRS系统成为现实, 而且还能使其成为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协作更紧密的作战行动的使能器。

  据预测,洛·马小组将于2006年开始研究、测试和综合能提供JTRS宽带网络波形(WNW)能力的波形, 并继续被提议波形的研究和开发,以满足海军和空军喷气机快速发展的需求。(罗杰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