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为美国海军生产无人水下航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1: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讯 在获得价值3020万美元为美国海军生产无人水下航行器的合同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在里维埃拉比奇的海上系统和传感器分公司正在扩大规模。

  该公司将在34个月内得到合同资金,但美国海军在未来10~13年内采购60艘此类航行器的计划将为该厂带来5亿美元的收入。

  负责本地工厂的副总裁吉姆·韦策尔称,美国海军正在升级其遥控能力,一艘舰船的能力只有那么多,但通过为其提供遥控能力,无人水下航行器将扩大舰船作战距离。

  根据上周同海军签订的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建造两艘航行器。第一艘遥控无人航行器将从军舰发射,装备有传感设备,以发现和标绘海上航线和较宽航道上的水雷。

  该无人水下航行器的形状类似一颗鱼雷,其尾部伸出水面,能在返航前向军舰传输数据和图片。在

伊拉克战争期间,海军使用了一种类似的航行器来清除Um Kasr港的水雷,以便能为美军部队提供补给。

  美国海军发言人兰登·赫琴斯(Landon Hutchens)称,航行器上的传感器使我们能探测到潜在的威胁,同时使我们的有人舰船保持在足够远的距离外。

  第二艘航行器的形状也类似鱼雷,但没有尾部,将从潜艇发射。其用途也是查找水雷,但其传感器载荷可以更换,以执行侦察和监视任务。韦策尔称,该航行器可能被用于反恐作战。

  为了承担海军的计划,海上系统公司将从现有的263名工程人员、技术人员和保障人员扩充到363名,第一轮将招聘20名工程人员,其余的将在未来3年内进行招聘。(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