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采取报复行动炮击加沙地带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30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 以色列国防军30日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射炮弹,对巴勒斯坦民兵29日炮袭以南部地区的行动进行报复。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30日在内阁会议召开前表示,将严厉打击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直至该组织无力在以境内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

  另据巴《圣城报》30日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正在与各武装派别进行对话,希望他们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据巴内政部官员透露,巴武装派别已同意中止炮击以色列。

  本月24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附近打死杰哈德一名地区负责人。随后,杰哈德武装人员26日潜入以海滨城市哈代拉一个露天市场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5人丧生。以总理沙龙随后授权国防军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杰哈德目标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27日,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导致至少7人丧生,10余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