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新型“热传输”炮兵C4I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8: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5日报道] 以色列国防军炮兵最近公开了一种新研制的名为"热传输"(Sheder Kham)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与情报(C4I)系统。该系统正被安装到升级型M109A2式155毫米榴弹炮和227毫米多管火箭炮上。

  该C4I系统属于以色列国防军"狩猎者"(Tsayad)数字化陆军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以色列国防军已与埃尔比特公司签订了价值2亿美元的研制协议。该计划还将吸纳一部分
美国对外军事基金。预计整个"狩猎者"计划将耗费10年时间。

  根据数字化陆军计划,所有陆军部队的作战都将实现计算机化(指挥、控制与通信)、一体化。该计划要求提供并支持各种硬件和软件,包括指挥控制站、数据处理和分布系统。数字化部队将协同作战,且能够使用最新的态势图,整体作战能力(含生存力和精确度)将大大提高,人员及其他资源将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具体来讲,埃尔比特公司将为以色列国防军(直至单个士兵)提供计算机化的系统。该系统将有助于一体化、实时的态势图在各作战和指挥梯队之间相互传输。

  "热传输"是"狩猎者"数字化陆军计划中第一个达到成熟的项目,预计到2007年,以色列国防军的所有火炮平台将装备"热传输"系统。

  全部装备"热传输"系统的第一个M109榴炮营已于2005年5月7日结束演习,并开始了沿黎巴嫩边境线的作战部署。

  以色列炮兵司令达奈·卡西夫准将指出,"热传输"是火控系统、导航计算机和通信系统的综合体,可以从各种传感器接收信息并将信息综合到战术作战图像中。卡西夫表示,该系统使每个火炮平台都具有自主射击能力,并能接收数字情报信息、气象数据以及敌军和我军部队的位置信息。在第一个装备了"热传输"系统的炮兵营内,人们看到,不再需要进行话音通信,其结果是,从传感器到发射阵地之间的反应时间缩短了。过去对TPQ-37炮位侦察雷达目标指示的反应时间为10~30分钟,现在这一反应时间缩短到不足5分钟。

  "热传输"也使指挥与控制能力得到提高。每个营一级或营以上指挥官都能接收到有关任一门火炮的准确数据,从而使高级指挥官可以越级将数据直接发送给单门火炮。

  此外,由于炮兵连能够在射击前、射击中和射击后从空中或地面传感器接收图像,所以战斗毁伤评估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热传输"系统将装备所有炮兵指挥官和炮兵协调军官。

  炮兵前方观察员探测到目标后可以将目标数据输入自己的计算机,然后数据就可自动地传输到后方的炮兵分队,从而缩短反应时间并提高射击精度。

  根据"狩猎者"数字化陆军计划,"热传输"系统将能与坦克、直升机等以色列国防军的其他地面和空中平台联通。

  以色列国防军的大部分M109自行榴弹炮在过去10年中已经得到很大的改进,其中包括安装了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先进榴弹炮火控系统,从而使单门榴弹炮可以独立于炮兵连射击指挥中心而自行计算射击诸元。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军逐步淘汰了所有牵引火炮系统,以及M107 175毫米自行火炮和120毫米、160毫米自行重型迫击炮,而只保留了M109自行榴弹炮和多管火箭炮。

  以色列多管火箭炮目前装有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制的弹道修正系统(TCS),大大提高了射击精度。

  在完成了从火炮牵引化向火炮自行化的转型后,"热传输"系统发出了以色列炮兵的下一个革命的信号。这一革命将大大提高炮兵的射击精度,缩短其反应时间并提高生存能力。到2005年年底,所有多管火箭炮营都将装备弹道修正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