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降旗离开加沙地带 象征以完全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在加沙地带最大的屯垦区内费狄卡林,最后一次降下以色列国旗。从12日开始,以色列国防军就不再在这里出现,让巴勒斯坦人取得这里的土地。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内阁11日最后投票决定,让在加沙地带屯垦区的犹太会堂保留,不由政府来拆除,而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来处理。

  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在约两星期前就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过电话,请阿巴斯设法保护可能留在屯垦区的犹太会堂,但阿巴斯表示,他很难确保这些犹太会堂不被拆毁。

  由于沙龙正面临党内右派份子对他党魁身份的挑战,为了避免因拆除犹太会堂而与党内右派宗教狂热份子争战,11日的内阁会议,在国防部长莫法兹提出讨论犹太会堂拆除与否时,表决将犹太会堂留在现场,由巴勒斯坦人来处理。

  以色列外交部长夏洛姆当天表示,他将要求由国际协助出面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商谈,请国际促请巴勒斯坦不要拆毁留在当地的犹太会堂。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在加沙地带屯垦区举办撤离仪式,象征以色列完全撤离加沙地带,即将由巴勒斯坦人来统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