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千人百装挺进昆仑山腹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隋建强、徐允剑报道:金秋季节,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千人百装挺进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腹地,在亘古高原上摆战场、练战法,磨砺官兵高原寒区作战硬功,探索出高寒山地作战的一系列新战法、新训法。

  该团抵达驻训地后,将耐高寒、耐缺氧作为重点课题,组织攻关小组进行专题研究,大力推广素质训练与模拟训练、药物辅助与过渡训练、分档训练与交叉训练、低氧运动与
无氧运动相结合的四步训练法。笔者跟班训练看到,官兵们将爬山、徒手操、短距离往返跑等体育游戏穿插体能训练中,避免了因环境荒凉、条件单一、器材缺乏而引发的厌训情绪,相继完成了高原寒区工程保障、抗精确打击等多个训练课题,增强了抗缺氧、抗严寒能力。

  针对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官兵们边训练边攻关,取得了多项革新成果:研制出钢架桥滚动装置,使架桥速度提高近1倍;调配出与现地色彩相一致的迷彩涂料;革新出推土机铲刀升降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