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某工兵团挑恶劣环境锤炼高原保障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7: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澍、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6月30日,喀喇昆仑山下的戈壁滩骄阳似火,南疆军区某工兵团训练场硝烟迷漫。“敌机群炸毁我正面攻击路段,主力前进受阻,请求修复路面!”数十辆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平路机向指定地域迅速出击,不到5分钟完成抢修任务。这是该团针对高原特殊环境锤炼保障硬功的一个镜头。

  该工兵团担负着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山和藏北阿里高原边防哨卡的工程保障、抢
险救灾、战场建设等任务。针对未来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突发性强、不确定因素多的特点,该团多次到地形复杂、环境恶劣地区进行实战演练,全面摔打部队在高寒、酷暑、缺氧条件下的工程保障能力。笔者在演练场看到,障碍排除分队、道路桥梁分队和维护保养分队密切协同,整个训练课目一气呵成,全面检验了部队在特殊环境下联合作战的能力。(解放军报2004年07月0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