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工兵团用真雷取代教练雷进行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07 解放军报

  某工兵团突破“安全禁区”组织训练

  用真雷取代教练雷

  本报讯 记者郑宗群、朱达报道:3月中旬,在南京军区某工兵团训练场,地雷爆破连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埋设和撤除地雷”训练。团参谋长彭新良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开始用
真地雷训练,效果不错,今年要扩大训练面,增加训练难度!”

  记者好奇地问:“用教练雷和真雷训练有哪些区别?”二级士官、八班班长谷小梨说:“区别大着哩。比方说携带教练雷上训练场,心里没有半点负担,碰撞啊、掉落在地啊都不用在意。但用真雷就不一样,对心理和技能的磨炼更大了。”

  和平时期的训练场要不要用真地雷?当时,机关和分队多有顾虑,认为用教练雷同样可以练出真本领,训练场上用真雷,上上下下都得揪心。但团党委认为:训练的目的是打仗,用教练雷练出的成绩再好,官兵心里还是有点“虚”。为此,团里决定,在去年10月开展野战化训练之际,抽调地爆连3名干部和21名训练骨干,用真雷进行野战化训练。

  一动“真家伙”,果然不一样,既出虎胆,又出硬功。尝到甜头后,今年25名新兵一分到地爆连,团领导就果断让新兵同老兵一道用真雷训练。

  记者走进训练场,官兵们正在一丝不苟地埋雷、排雷,凝重的气氛深深地感染着记者:一班用连队攻关小组革新的3种简便器材,小心翼翼地进行判断雷种、分解引信、取出地雷的撤除训练;八班谷班长一边为新兵讲解心理调整法,一边示范如何挑选雷位、挖掘雷坑、放置地雷引信;连长周武州挨班检查纠正动作。他说,埋真雷的确有些紧张,但只要按照要求操作,胆大心细,就不愁练不出真功夫。

  据了解,该团作出硬性规定,今年的实爆实弹课目全团要不漏一项,不漏一人,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