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积极探索一体化训练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2: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开斌报道:10分钟就将野战手术车、伤员急救方舱展开,8分钟发放了近500台件特种装备配件,更换2辆汽车发动机总成、车厢、轮胎和传动轴只需10分钟……这是笔者10月12日在第二炮兵某部训练场看到的一组应急保障演练镜头。

  今年初,第二炮兵后勤部以机关职能部门、总医院、综合仓库、汽车营等单位为依托,抽调部分官兵和装备,成立了后勤应急支援保障大队。他们平时归建各单位,训练时集
中到一块。为快速形成保障能力,他们从实战出发强化训练,开设了遭敌核生化武器打击防护防疫、物资油料收发供应、装备抢修等多个战场必修课。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这次实兵演练实现了应急保障力量与实战化战场环境、指挥要素与勤务保障要素、保障人员与保障装备的融合。分散驻守在多个省市和担负不同任务的保障人员,集中到一个训练场上,同时展开作战物资应急保障、野战抢修、卫勤应急支援保障作业,供、救、运、修、防等各保障要素一体联动,强化了密切协同、合力制胜的观念。据大队长朱坚民介绍,通过一体化训练,改进了后勤专业勤务保障组训方法,培养了后勤保障业务骨干,深化了应急保障新装备运用,为部队加强后勤应急支援保障力量建设探索了新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