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轻型机械化部队将成为解放军一支重要力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49 解放军报
轻型机械化部队将成为解放军一支重要力量(图)

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是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战略目标。努力实现我军机械化、信息化的复合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队质量建设的根本任务。装甲装备对现代信息技术具有很强的融合力和需求性,各种装甲车辆是信息技术和信息化设备最为理想的物理平台。建设一支具有我军特色的高质量的轻型机械化部队,是推进我军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的必由之路。

  江泽民同志在担任军委主席期间,曾就加强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建设问题,向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胡锦涛主席为首的中央军委新的领导集体,再次强调要贯彻以机械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主导的方针,坚持以信息化带动机械化,以机械化促进信息化,积极推动我军从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我们坚信,随着我军机械化、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轻型机械化部队必将成为我军实施地面作战、两栖突击以及空降作战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尊严、保障人民幸福安宁的一道新的钢铁屏障。 (摄影并撰文/王亦军 孙朝华 特约记者 吴苏琳 记者 李 靖)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