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报披露我军已经组建三个机械化步兵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49 解放军报
军报披露我军已经组建三个机械化步兵师(图)

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报披露我军已经组建三个机械化步兵师(图)

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


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

  目前,在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的行列中,有以轮式装甲战斗车辆为主要装备的某机械化步兵师。其前身是孙中山大元帅府直辖铁甲车队,是中华大地上最早出现的装甲机械化部队,后来改编为叶挺独立团。在艰苦卓绝的长征路上,涌现出“飞夺泸定桥22勇士”;在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年代,涌现出“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徐洪刚等新时代英模。

  某两栖机械化步兵师,是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中的又一支“代表队”。根据我国新时
期军事斗争形势与任务的需要,该师于20世纪末改编为我军第一支两栖机械化师。家喻户晓的电视连续剧《DA师》,就是这支部队建设风貌的艺术再现。 陈昌锋,军事学硕士,海军陆战队某旅装甲团团长,从德国军事院校留学归来的两栖机械化部队的领军人物。他以当代中国军人的敏锐眼光、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带领团队抢滩军事变革的新战场,成为新一代基层军事指挥员的代表。

  驻守在我国西北边陲的某机械化步兵师,是我军轻型机械化部队中部署最为偏远、驻地海拔最高、编制结构最复杂、戍边维稳任务最繁重的一支部队。这支部队近年来已换装多种新型主战装备,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成倍提高,真正成为了扎根喀喇昆仑山上备受边疆各族人民爱戴的“守护神”。

  当今神州大地,处处留有我轻型机械化部队的英姿。雪域高原,铁马奋蹄;浩瀚戈壁,炮声轰鸣;机载腾空,战车伞降;海峡天堑,如履平川;驻守港澳,扬我国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