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摩步师改为两栖机械化师战力强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57 新华网
广州军区摩步师改为两栖机械化师战力强悍(图)

广州军区某两栖机械化师师领导在一线指挥实弹训练。 新华社发(华章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广州军区摩步师改为两栖机械化师战力强悍(图)

广州军区某两栖机械化师参加地空协作演练。 新华社发(华章摄)


广州军区某两栖机械化师进行攀登训练。 新华社发(华章摄)


广州军区某两栖机械化师某团按照训练大纲要求,从难从严抓训练。这是部队在训练快速占领阵地。 新华社发(华章摄)

  2002年2月,这个师由摩步师改建为两栖机械化师。改制换装之初,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问题,师党委意识到,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全面建设,只有把解决眼前问题与注重长远需要结合起来,把立足现有条件和适应发展变化结合起来,才能避免走弯路。在改制换装3年中,这个师以作战训练为主导,攻克了近百个制约战斗力增长的技术难关,取得了83项革新成果。

   昔日“岭南雄师”,今日“两栖劲旅”。从摩托化时代脱胎换骨的两栖机械化部队,实现了崭新的跨越,展现出新的风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