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两栖装甲团新型车载导弹实射7发7中(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03 新华网
中国两栖装甲团新型车载导弹实射7发7中(组图)

我军86-1新式水陆两栖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两栖装甲团新型车载导弹实射7发7中(组图)

我军海军陆战队的86式水陆两栖战车

  4月15日上午,华南某地射击场,一枚枚新型车载导弹相继拖着火舌飞离喷涂着海洋迷彩的战车,全部高精度命中靶标。“两栖先锋”陈昌锋所在的海军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创下了该型战车实射导弹的先例,并取得7发7中的优秀成绩[点击进入新浪论坛讨论]。

  近年来,某型两栖战车列装该团。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全团官兵迎难而上,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批车载导弹模拟训练器材,并围绕瞄准、发射、控制等关键环节,组织战
车营的炮长们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通过考核,从中选拔出一批不同兵龄段的训练尖子担任导弹射手。

  根据训练计划安排,该团这天进行车载导弹实射。而此时,射击场风雨交加,薄雾弥漫,远方的靶标时隐时现。导弹实射要不要推迟?团长陈昌锋和政委尹鸿远视恶劣天气为磨炼部队意志、培养战斗精神的良机,果断作出如期实射的决定。

  战车在雨雾中迅速抢占发射阵地。射手飞快将导弹推上发射架,接通发射电路,快速瞄准靶标。战车营副营长王家权适时下达“发射”命令,一枚枚导弹呼啸飞离战车。导弹能否中靶,其飞行姿态控制是关键。只见虎目圆睁的导弹射手们,以娴熟的技艺操纵手柄遥控导弹直飞靶标,随着一声声巨响,7枚导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