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楔尾”预警机开始进行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0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9月14日报道] 波音公司宣布,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澳大利亚空军研制的装载在波音737飞机上的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楔尾"计划)成功完成首次飞行试验。公司负责预警机项目的官员表示,8月1日在华盛顿州上空进行了6个小时的飞行试验,完成了预定任务目标。

  飞行试验是在加州对雷达完成了3周的地面试验后开始的。试验中对雷达同飞机其他
系统的兼容性进行了考核。试验是在雷达360?扫描的工作状态下进行的。

  "楔尾"1号飞机的试验目的是搜集在飞机和地面环境条件下的雷达校准数据。同飞机任务系统综合的雷达试验将在"楔尾"2号飞机上进行,约在第三季度开始,是在系统功能检测过程中进行的。雷达任务系统测试将在巴尔的摩市的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部的地面设施上进行,可能要持续数年时间。

  

澳大利亚将采购6架
波音
737预警飞机。按照进度,在2006年将交付2架,其余4架在2008年完成交付。

  

土耳其也将在此期间采购4架波音737预警机。同时,韩国也招标采购新型预警机,计划年底签署合同。波音公司目前正在同以色列飞机公司进行竞争。以色列的预警机方案是将预警雷达装载在"湾流V"飞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