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最新国产预警机将于2008年底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0:0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讯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下属的机载系统中心主任K·泰米尔马尼15日在契奈透露,由印度空军指定的、搭载印度自行研制的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飞机将于2008年底升空。

  泰米尔马尼是来参加由马德拉斯大学国防和战略研究系及印度海洋研究协会举办的研讨会的,他发表了题为《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力量倍增器——印度的战略选择》的演讲

  泰米尔马尼称,在对美国、法国、巴西和俄罗斯等国的各型飞机进行评估之后,印度将选定一种飞机安装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该系统的作用距离为200公里,在飞机升空后,印度将对系统的研制进行评定,这项工作可望于2010年结束,之后系统就可交付了。

  印度为研制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投入了180亿卢比,过去的研究已为系统的研制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目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联合工业和教育机构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系统的研究。

  泰米尔马尼还称,印度政府非常重视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研制,这给项目研究以极大的推动,由于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优势是使战斗管理具有灵活性,它将是印度获取空中优势竞争的利器。(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