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潜艇预警机军舰合同打击敌舰艇编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07 解放军报
中俄潜艇预警机军舰合同打击敌舰艇编队(组图)

俄罗斯海军导弹驱逐舰发射舰对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俄潜艇预警机军舰合同打击敌舰艇编队(组图)

水下发射我国自行研制潜对舰导弹


中国海军潜艇在海上快速机动


空中警戒机与海上舰艇进行协同

  攻击,在强干扰下进行

  ——潜、空、舰合同打击“敌”舰艇编队目击

  本报记者 钱晓虎

  今天11时30分,根据我警戒飞机和俄A-50预警机的报告,“敌”驱逐舰2艘、护卫舰3艘突入我封锁海区,企图截击我舰艇编队。

  编指下令:立即对“敌”编队实施海空合同打击!合同打击是现代海上作战的基本方法。特别是在信息化条件下,合同打击的距离越来越远,精度越来越高,威力越来越大。

  导航雷达显示,我3支作战群已迅速编成了电子干扰队形。在积极进攻的情况下有效地防御来袭导弹是保存自己、消灭敌人的重要战术手段。

  “准备齐射干扰弹!”“发射!”112舰杜长余舰长从容下令。左舷12枚红色干扰弹顷刻间脱鞘而去,在半空爆炸,像天女散花般形成了美丽的干扰云团和降落伞,长时间地滞留空中。几秒钟之内,由168舰、136舰以及俄方舰艇发射的箔条、红外、光电、烟幕干扰弹,在我方编队上空形成了一柄柄保护伞。“编队高炮发射准备!”就在编队实施电子干扰的同时,我方舰艇编队也做好了充分的防御抗击准备。火炮吐出密集的弹雨,在舰艇周围形成一道防御圈。

  此时,我方水下、海面和空中同时酝酿着新一轮攻击波。记者透过舷窗看到,315艇在112舰的视野左前方尽头占领了导弹攻击阵位,一枚潜射导弹轰然出水,扶摇直上,弹道轨迹留下了一道迷人的曲线;“飞豹”机群也出现在我们视野里,数枚机载空舰导弹拉起一道笔直的烟柱扑向来犯之“敌”。在我潜艇、航空兵连续突击之后,驱护舰编队进入战斗航向,对“敌”发起了更为猛烈的攻击。俄“激烈”号驱逐舰的“马斯基特”

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我新型护卫舰3枚反舰导弹以雷霆万钧之势,超视距扑向“敌”舰……(本报青岛8月23日电)

最新消息
军演视频
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图集
BTR-80战车抢滩登陆
BTR-80抢滩登陆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士兵演练夺取BTR-80战车课目
夺取BTR-80战车
俄海军陆战队士兵向假想敌猛烈开火
向假想敌开火
俄陆战队士兵表演胸口碎砖
胸口碎砖表演
俄海军航空兵
俄海军航空兵
俄太平洋舰队海上分列式
俄军海上分列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太平洋舰队战舰细节
俄海军战舰细节
我军视频
俄军视频
中国军演资料图集
铁拳-2004军演
铁拳-2004军演
中巴联合反恐军演
中巴反恐军演
上海五国反恐军演
五国反恐军演
中吉联合反恐军演
中吉反恐军演
东山岛军演
我军东山岛军演
抢滩登陆演习
抢滩登陆演习
空降兵特种部队演习
中国空降兵军演
中英首次联合搜救演习
中英搜救演习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