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降兵在演习中赢得俄军少将高度好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22 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
中国空降兵在演习中赢得俄军少将高度好评(图)

参演的我机械化步兵分队演练进攻 本报记者乔天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俄《红星报》、《新闻时报》、俄新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俄媒体随军记者的现场报道,俄军参演部队陆续抵达中国后,中俄联合军演参演部队并肩合作。此间俄随军记者向国内发回了大量两军参演部队的报道。

  中国空降兵受俄少将好评

  俄媒体报道称:此前,中俄双方参演部队按照演练“实施交战”阶段3个战术行动课目的要求,在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

  联合演习司令部新闻处俄方负责人维亚切斯拉夫·谢多夫上校在接受俄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指出:俄军出动了伊尔-76军用运输机,86名俄军空降兵参加了演练。

  参演的俄罗斯空降兵隶属于精锐的第76空降师第234团第2连。他们和中国官兵一起,在行动中表现出了高昂士气和良好战备水平。俄罗斯空降兵副司令鲍里索夫少将对他们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说:“(两国部队)在预定时间内、按照预定方案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俄媒体报道称:中国空降兵在演习中展示出了应有的风貌,赢得了鲍里索夫将军的高度好评。他强调说:“(中国军人的)个人战斗准备情况很好,处于应有的水平之上。”

  对于俄罗斯空降兵来说,最大问题是不适应当地的气候。鲍里索夫少将告诉记者,35℃的高温和极大的空气湿度让习惯了严寒的俄罗斯“蓝色贝雷帽”们简直无法忍受,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是坚持进行训练。

  中方军官会说俄语令俄上校惊叹

  据《红星报》记者报道,鲍里索夫将军对中方为俄空降兵的生活安排表示“完全满意”。他说:我们的小伙子们住在靶场边上的军营里,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空调,还有排风扇。

  安德列·彼得罗夫上校也表示同样的看法,尤其重点提到了演习的组织工作和士兵伙食情况。作为演习指挥部的一位副职参谋首长,彼得罗夫上校有机会和中国军人一起工作。他说:双方司令部人员夜以继日地联合工作,现在实际上已经完全克服了语言障碍。“最令人惊叹的是,有些中方军官会说俄语!”

  彼得罗夫上校认为,中国军官“认真、勤勉,创造了非常好的工作条件。这些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迎刃而解”。

最新消息
军演视频
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图集
BTR-80战车抢滩登陆
BTR-80抢滩登陆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士兵演练夺取BTR-80战车课目
夺取BTR-80战车
俄海军陆战队士兵向假想敌猛烈开火
向假想敌开火
俄陆战队士兵表演胸口碎砖
胸口碎砖表演
俄海军航空兵
俄海军航空兵
俄太平洋舰队海上分列式
俄军海上分列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太平洋舰队战舰细节
俄海军战舰细节
我军视频
俄军视频
中国军演资料图集
铁拳-2004军演
铁拳-2004军演
中巴联合反恐军演
中巴反恐军演
上海五国反恐军演
五国反恐军演
中吉联合反恐军演
中吉反恐军演
东山岛军演
我军东山岛军演
抢滩登陆演习
抢滩登陆演习
空降兵特种部队演习
中国空降兵军演
中英首次联合搜救演习
中英搜救演习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