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和平鹰预警机安装传感器融合软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8: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土耳其和平鹰预警机安装传感器融合软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15日报道]  土耳其的"和平鹰"(Peace Eagle)预警机已收到由EADS防务电子部开发的传感器融合软件。

  波音公司称,它已收到多传感器综合(MSI)软件。作为"和平鹰"项目的总承包商,波音将在未来2周内对该软件进行160个单项测试。MSI软件已装备于北约的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机队,并接受了澳大利亚"楔尾"(Wedgetail)项目的订购。

  基于现有技术和经验,EADS公司为英国的"鹰"项目提出了先进的解决方案。多传感器综合是增强英国皇家空军(RAF)"望楼"(Sentry)预警机空中预警和控制性能的核心要素。

  4架由

波音研制的现服役于土耳其空军的737 AEW&C(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将装备EADS防务电子部开发的MSI软件。该软件可处理所得数据,生成实时位置图像,对目标进行自动识别和跟踪。

  EADS防务电子部主管贝恩哈德·格渥特(Bernhard Gerwert)说:"多传感器综合极大地改进了网络中心环境下系统对目标的自动跟踪和识别性能。这意味着传感器融合软件将提高士兵的作战能力。"

  MSI软件可用于辨认空、海以及地面目标的运动路径。如果数据间出现冲突,冲突解决模式将自动运行。这些功能全部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

  为土耳其"和平鹰"项目开发的MSI软件基于北约AWACS预警系统的版本,与

澳大利亚空军"楔尾"项目的MSI软件相似。只不过每套软件均应客户要求做了不同的改进。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是第一家决定采用新型AEW&C平台的客户,其处女飞行已于2004年5月完成。目前,EADS正在协助波音完成软件的综合工作。试飞数据对工作的进展至关重要。(许鑫家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