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探路者-改”太阳能无人机完成紊流飞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5: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探路者-改”太阳能无人机完成紊流飞试(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22日报道]  "探路者-改"(Pathfinder-Plus)太阳能无人机最近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代顿飞行研究中心完成了紊流试飞,以研究紊流对其轻质、柔性机翼结构的影响。该无人机已有23年历史,飞行试验的完成标志着其飞行研究工作的结束,它随后将退役。

  试验期间,该机由其拥有者和制造商--航空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的人员控制,
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罗杰斯干湖床北部上空完成了2次低空飞行。其中8月31日的飞行持续了3小时,9月14日的飞行持续了2小时15分钟。两次飞行都综合使用了太阳能和自带的电池动力。

  代顿中心该试飞项目的管理人罗伯特·纳瓦罗(Robert Navarro)说,紊流试飞的目的是收集气动弹性数据,以帮助了解这类飞行器在紊流中的有关行为。他说试飞中收集了很好的紊流数据集和飞机动态数据集,并将把这些数据集与某些将用于开发这类航空器的模型关联,以及对某些用于这类航空器的分析工具进行检验。此后

开发商们将能获得这些数据集,使之能降低未来高空长航时无人航空器系统的开发风险。

  试飞期间,"探路者-改"的机翼前缘安装了由7根前伸的探测管组成的大气紊流测量系统(ATMS),所收集的数据传送给位于试飞场数英里外代顿中心一个地面站中的飞行控制人员。航空环境公司的试飞指挥吉姆·戴利(Jim Daley)说:"思路是当飞入乱流中时,伸出的探测管将首先测量出乱流的有关数据;片刻之后机翼前缘也接触到乱流并发生变形,机翼内部的仪器将对此进行测量"。

  "探路者-改"的紊流飞行试验本来计划在2004年9月进行,但那时当地创纪录的降雨量和水灾使试验被迫推迟。航空环境公司的设计开发中心位于加州锡米谷(Simi Valley),中心主任兼副总裁鲍勃·科廷(Bob Curtin)称"探路者-改"退役后将赠送给一家大型航空博物馆进行保存和展出。他说,"探路者-改"用于试验一种有可能在高空呆上数月的航空器设计,20多年前自己还在高校的时候就参与了它的制造工作,在多年的试验中他们不断提高其飞行高度,并于1998年达到了80000英尺(约24384米)的高度。

  科廷还指出,紊流试飞中收集的数据对于公司正在设计的新型

太阳能无人机--"全球观测者"(Global Observer)来说,其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