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在全球积极寻购现代化的加油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37 人民网
印度海军在全球积极寻购现代化的加油船(组图)

印度海军“沙克蒂”号补给油船为海军舰艇进行海上补给。该船于1975年12月31日服役。图片:印度海军(Indian Nav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海军在全球积极寻购现代化的加油船(组图)

印度海军“伊奥蒂”号内补给油船由俄罗斯海军船厂建造,1996年7月20日服役。图片:印度海军(Indian Navy Photo)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讯 供应链的问题正促使印度海军开始在全球寻购现代的加油辅助船,它目前拥有的3艘前苏联后勤补给船不能为逐步扩大的舰队提供油料、零部件、弹药和补给。

  印度海军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将邀请德国、意大利、波兰、俄罗斯、韩国、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的造船商提交建造该船的建议,估计成本为1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说,项目所需资金已在今年的海军采购预算中拨付到位,正式的政府批准将在年底前达成。

  该官员还说,海军需要一艘最少重25000公吨的加油船,长185米,宽25米,乘员150人,海上续航力45天,该船将装备同其他军舰兼容的一体化通信系统。其他需求包括现代雷达系统、传感器和武器;斜坡形外部设备,以减小雷达信号;能抗核、生物、化学战剂的涂层。

  印度海军还要求该船能搭载3架直升机,以执行反潜作战任务,并为直升机的维护、机库、飞行人员和专家留出足够的空间和设施。

  印度海军目前有140艘军舰,但只有60%具有作战能力,海军还缺少驱逐舰和护卫舰,为了使海军舰队处于良好战备状态并替换前苏联时期的油船,它至少需要5艘现代化的加油船。

  印度目前尚未建造的舰船包括:在加登·里奇造船和工程公司建造的4艘反潜作战轻型护卫舰、3艘大型登陆舰、4艘快速攻击艇和1艘拜厄斯(Byas)级护卫舰;在马扎岗造船厂建造的3艘希弗利克(Shivalik)级隐形护卫舰和3艘阿尔法级驱逐舰;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的1艘防空舰(航母)。(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