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完善民兵军事训练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5:58 中国国防报

  刘永东 胡林

  近年来,各地在民兵军事训练方面制定了不少规章和制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在具体实践中,有的没有严格按规章制度落实,有的在落实中走样,特别是在审批、检查、监督、考核等方面,还没有形成一套完备有效的训练机制。这是需要我们采取措施,尽快加以解决的一个问题。为此,当前应着重抓好以下几点:

  建立审批制度。人武部要根据军分区下达的年度训练任务,结合本单位民兵编组的实际,合理确定训练专业、对象、人数、课题,然后报军分区审批;军分区在对所属单位的训练计划进行综合衡量后,形成本分区的训练计划并报省军区审批,核准后再组织实施,从而防止偏训、漏训、重训的现象。

  建立检查督导制度。省军区、军分区要对训练内容、训练时间、组训方式进行跟踪检查,并形成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必要时要责成其补训,防止弄虚作假、训好训坏一个样的不良现象,确保把时间训足、内容训全、方法对路。

  建立考核登记制度。人武部要建立民兵训练登记卡制度,每期训练结束后,要由上一级军事机关派考核组,按照所训的专业,设置相应的考核标准,进行正规的考核,及时、真实的登记每一个参考对象的成绩,并予以存档,真正做到训练一个、合格一个、储备一个。同时,要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对训练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一定的物资和精神奖励,以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