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普京将向救起俄失事潜艇的英军官颁发荣誉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6: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普京将向救起俄失事潜艇的英军官颁发荣誉勋章

英国天蝎45水下机器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普京将向救起俄失事潜艇的英军官颁发荣誉勋章

今年8月7日,俄罗斯失事潜艇在英国天蝎45水下机器人的帮助下成功脱险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英国首相布莱尔握手

  10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为曾经营救过7名俄罗斯潜艇船员的英国皇家海军官兵颁发荣誉奖章。

  今年8月,伊恩·里奇斯和一队英国皇家海军的承包商携带“天蝎座”水下机器人,飞赴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在那里,他们将一艘沉入水下190米深处的“AS-28”型俄罗斯潜艇上的船员救起。

  当时,出事的

俄罗斯潜艇遇到鱼网和海底电缆纠缠在一起的复杂海底形势,船员们苦苦努力了76个小时,也没有得到适当救助。由于俄罗斯方面当时没有合适的营救设备,所以才向英国皇家海军发出求救请求。

  目前,普京总统正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繁忙会谈之余,他将向里奇斯和遥控

机器人操作员斯图尔特·古尔德和彼得·努托尔等人颁发海事服务勋章(Order for Maritime Services);另外,普京还将向英国派驻莫斯科海军武官乔纳森·霍洛威上校和将俄罗斯遇险船员及其设备救出水面的英皇家海军C17型飞机机长、英国皇家空军少校基思·休伊特颁发友谊勋章。(北斗)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