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剑军演:我空降兵可同时投放4辆伞兵突击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04 解放军报
北剑军演:我空降兵可同时投放4辆伞兵突击车

空投重型装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剑军演:我空降兵可同时投放4辆伞兵突击车

实施空降


出征

  地面炮声隆,空中惊雷滚。9月27日上午,参加“北剑—2005”军事演习、扮演“蓝军”的空降兵某部,首次使用大型运输机成功实施了一次同时投放4辆伞兵突击车的四件重装连投。

  10时20分,空降战斗打响,重装空投闪电般展开。只见草原上空600米高度,伴随战鹰呼啸着掠过云层的轰鸣声,某新型运载机庞大的“肚子”里倏忽吐出一条彩带。1秒、2秒…
…6秒,巨大的白色牵引伞从运输机的机舱里拖出第一辆伞兵突击车,紧接着,第二辆、第三辆、第四辆也相继生出美丽的伞花,天空中瞬间生出4朵硕大的伞花,拽着突击车在空中飘然而下。当战车接地的一瞬间,脱离锁准时脱开,降落伞旋即飞离……

  战车从600米高空自由落下,到地面仅十几秒钟。这十几秒,对官兵而言,是决定生死的十几秒;对装备而言,是决定成败的十几秒;对作战而言,是检验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标准。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掌握了重型装备的空降空投技术。

  如何在短短的十几秒内,让人和装备安全降落地面?空降兵某部指挥员王守志告诉记者,空降空投研究人员进行了多年的攻关,攻克了空降空投的装载、系留、投放、脱离、缓冲、着陆防翻等一个个关键技术,又在航空兵运输师的大力配合下,经过上百次试验,逐步掌握了空降空投新技术。今年8月,在中俄联合演习中,他们成功实施三件重装连投。

  今天实施的四件重装连投,引起前来观摩演习的24国军事观察员的极大兴趣,他们与大家一起紧张注视着中国空降兵这一新的突破。

  又有一个波次的机群掠过,一个个伞兵突击队员从编队飞行的大型运输机上飘然而下,伞兵们一落地,便快速解脱伞具,如猛虎般跃上战车。仅仅10多分钟,空降兵们就驾驶着一辆辆战车以突击队形向“红军”纵深扑去…… (本报特约记者 赵启洪 本报记者 张金玉)

 视频:中国军队27日举行北剑-2005军事演习

视频: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全程回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