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 正文

北剑-2005军演在空降兵历史上创下6个之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39 解放军报
北剑-2005军演在空降兵历史上创下6个之最(图)

空投重型装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剑-2005军演在空降兵历史上创下6个之最(图)

出征


实施空降

  鹰降草原展雄风——空降兵某部实施较大规模空降演习目击记

  秋风阵阵的内蒙古大草原深处,“北剑—2005”军事演习今天全面展开。在一场空地实兵、实装检验性对抗演习中,担负“蓝军”纵深空降突击战斗任务的空降兵某部,实施了较大规模的空降作战演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没有预案、没有想定、没有预演的军事演习具有浓厚的高科技气息。上午10时20分,多批次多架次歼击机和强击机连续实施攻击,很快开辟出多个空降场。随即,空中多架大型运输机悄然而至。随着机群的掠过,一辆辆伞兵突击车和一批批突击队员随机而出,顿时,蓝天白云间色彩缤纷的重装巨伞、武装翼伞、动力翼伞和伞兵伞在空中交替飞舞,顺风而下。

  据介绍,实施重装、人员和物资混投,在我军空降兵历史上尚属首次。今天参演的这支部队,是一支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空降尖兵。他们曾在高原、海岛、大漠、森林进行过各种复杂地形和各种恶劣气候的空降演练,全员具备到处能飞、到处能跳、到处能打的空降作战本领,近百次完成军委、总部和空军赋予的重大任务。

  今天,尽管地面风速达到每秒7米、空中合成风达到8.9米,为空降增加了一定的危险性,但他们对此已视为平常。只见一支支伞兵突击群从天而降,着陆后的官兵立刻按战车定向搜寻系统指定方位,火速搜寻、解脱和发动战车。很快,部队就达成主要攻击群、辅助攻击群、纵深攻击群、综合打击群、火力突击群等战斗编成,并在特战分队、火力分队、防空分队、反坦克预备队和综合保障队的密切配合下,呈正面抗击、纵深突击、侧面攻击、两翼夹击之态势,快速抢占有利作战地形……

  此时,前方多架运输机飞过,在“红军”坦克必经之地撒下大量反坦克地雷,阻拦“红军”正面进攻。

  正午时分,当这场激烈的空降与反空降对抗即将收兵之时,一位空降兵将军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此次演习在空降兵历史上创下多个之最:集中输送批次最多、配属出动规模最大、动用装备最全、运用战法最多、对抗形式最新、对抗保障最复杂。这次具有现代空降作战特点的对抗性、检验性、实战性演习,锻炼了各级指挥员的组织筹划能力,各种

信息化指挥手段的运用能力,以及成建制、成单元、成系统的空降作战能力!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