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网络民调显示 近七成民众反对向美国军购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21 中国台湾网

  在台湾当局将“爱国者”三型导弹列为年度预算,6108亿(新台币,下同)军购降为3400亿之后,台湾雅虎奇摩与TVBS在奇摩网上所做的调查显示,台湾有68%的民众反对3400亿的对美军购案。

  奇摩与TVBS于9月26日12点至9月27日12点,在雅虎奇摩民调中心进行网民调查,调查题目为“三项重大军购案的6108亿的特别预算,在‘国防部’将爱国者三型导弹改为年度
预算后,降为3400亿左右,请问您赞不赞成政府提出的约3400亿的军购预算,向美国购买武器?”调查要求投票网民必须是雅虎奇摩会员。截止到27号中午12点,共收到14267个有效投票,其中不赞成的比例高达68%,赞成者仅为32%。

  从投票网民年龄来看,23至30岁的比例是31%,31至40岁的比例为27%,显示中青年投票者占到了59%。投票网民中,男性占到了7成1,已婚网民为64%,而地区分布上,北部与南部分别为61% 和21% 。

  从网民的学历和收入来看,大学及大学以上的占到了71%,其中大学学历、硕士与博士分别为60%、8%及3% 。从投票网民收入来看,30000至70000及70000元以上中高收入者占到近5成,为45%,而19000以下的低收入者占36%。

  从该调查参与者资料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台大部分民众对于军购案持反对的立场,特别是在高学历及中上收入群体中。

  在投票网民的留言中,许多网民表示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先处理台湾岛内民生问题,指出,如果人民都饿死了,买了武器谁来用?还有的网友表示,即使买了3400亿武器,难道就意味着美国人会来保卫台湾吗?有的网友直言不讳,这问题应该去问陈水扁,多数民意已是反军购的,320“公投”难道是好玩?另有网友强调,反对台湾成为美国的超级提款机。

  还有的网友则指责台湾那些“高知识分子的官员们”,“为何要和军火商一起起舞”?他们认为军购会造成两岸间的军备竞赛,而台湾是无法追赶上大陆的步伐的,他们呼吁台湾当政者,想出对老百姓最有力的办法来,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有网友则明言,当台湾在国际上丧失

竞争力的时候,相信统一便是必然的,即使买了军购也是一样!(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