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空某团四连坚持从严治军成为标兵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9: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金龙、特约记者蓝茹报道:前些年曾因治军不严、问题不断而一度成为后进的济空某团四连,通过从严治官、从严治训、从严执纪,使连队建设走出困境,一跃成为空军“先进基层单位标兵”,并荣立集体二等功。9月上旬,该连依法从严治军的经验,在全团连队主官集训班上介绍后引起强烈反响。

  抓住“从严治官”这个关键。他们坚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一律集
体讨论决定,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营造团结和谐氛围,严防自由主义。这些得力措施有效规范了带兵骨干的工作、生活和行为方式。

  落实“从严治训”这个根本。他们针对不同阶段特点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严格落实按纲施训、依法施训的要求,不断提高训练质量。同时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有效调动官兵的训练积极性。在实弹打靶考核中,该连创新某型雷达撤收架设方法,操作速度比训练大纲规定时间缩短了2/3,创空军纪录并被推广使用。

  打牢“从严执纪”这个基础。他们采取“周学月考”的方法,持续开展“学法、知法、用法”活动,使规章制度深入人心、严守纪律成为自觉行动。

  依法从严治军,树立正气,促进了工作开展,连队全面建设不断上台阶,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连队,连党支部被军区空军评为先进党支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