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下功夫把从严治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20:05 中国国防报

  依法规范工作 严格管理部队

  陕西省军区下功夫把从严治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本报讯 蔡斌、特约记者解学锋、记者牛俊峰报道:陕西省军区坚持把从严治军落实到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工作的各个方面,依据条令条例规范工作,严格管理部队,促进
了省军区系统正规化建设和战斗力水平的提高。上级日前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该省军区贯彻从严治军方针,注意把功夫下在具体抓落实上。他们在坚持不懈地抓好从严治军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于今年6月分两期对团以上军政主官进行集中培训,深刻学习领会胡主席关于从严治军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实际引导各级领导把从严治军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紧抓不放。针对省军区单位分散、官多兵少、任务多元、与社会联系紧密等特点,省军区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部队,进行专题调研,在全区交流了20份调研成果和经验。同时,他们组织力量到5个不同类型的单位试点,依据条令条例对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工作进行具体规范。为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省军区清理了14个编外临时机构,清退了团以上机关超占的72名兵员,对管理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问题的3名团级单位主官、2名师职领导进行了纪律处分。

  提高各级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能力,是该省军区把从严治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一个突出特点。在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中,他们始终把重点放在严格贯彻落实条令条例、提高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能力上,不断提高从严治军的标准。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理论研讨和现场观摩等方式方法,引导各级科学施管,由管行政向管全局、由单纯管理向管育结合、由被动封堵向疏堵结合、由重形式向重实效转变,提高从严治军的质量。目前,该省军区基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民兵预备役训练全部实现基地化,军分区、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均建起了规范的作战室、值班室、文体活动室。近两年,省军区先后7次组织团以上规模实兵实装快速动员集结演练,次次圆满成功。某预备役高炮师成建制快速动员集结演练,参加的官兵和装备多,仅征用车辆就有600余台,整个演练未发生任何问题,有效地提高了预备役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