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许昌军分区从严治军从严格军事训练抓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41 中国国防报

  许昌军分区从严治军从严格军事训练抓起

  练思想作风 砺打赢本领

  本报讯 裴中良、特约记者翟耀、朱培伦报道:6月27日,河南省许昌军分区组织千余名干部和民兵按实战要求进行了一场演练。指挥中心的电子荧屏上,显示着由首长机关组成
的“红”、“蓝”两军对抗演练预案及快速组织国防动员的一组组图文信息;野外训练场上,水网电网、道路抢修等9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实施快速抢修……济南军区主要领导和鲁豫两省省军区及军分区主官现场观摩后认为,此次演练的城市防空课目实战气氛浓,且科技含量较高。

  许昌军分区党委着眼新形势下后备军建设的实际,把从严训练作为贯彻从严治军方针的突破口。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始终认为:只有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才能提高机关和民兵人员素质,才有利于推进后备力量跨越式发展。

  通过狠抓民兵工作“三落实”,促进战斗力生成。他们在编组上把人武部职工、乡镇公务员以及每年的征兵预征对象千余人编入民兵组织,实行了军分区、人武部、民兵所在单位、民兵个人的“四卡制”,有效地稳定了民兵队伍,确保民兵应急分队能随时拉得出。针对以往民兵训练大纲没有新组建高技术分队训练内容的实际,军分区专门成立攻关小组,撰写了70多万字的《民兵专业技术训练教材》,内容涉及网络攻防、外语心战、电子欺骗等6个新专业领域,促进了训练落实和质量提高。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注意重点抓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指挥和快速动员演练,仅今年就集中1个月对1000多名干部和民兵进行了训练。

  该军分区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的要求,把培养过硬思想作风与锻造后备军打赢本领紧密结合起来。一次演练中,训练了近两个月的道桥抢修分队通过了机关的验收,上下都自我感觉良好,但军分区司令员刘晋却又请来公路局、交通局及道桥勘察设计院的4名专家,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检验,从中发现道桥坡度不合理、道桥固定不牢固、承载量不足等问题。军分区领导当即决定按照专家意见,重新组织训练。近年来,他们先后对演练中暴露出问题的13个课目重新进行训练,先后探索出快速动员、战场机动、防护伪装等10多项在省军区训练比武中拔尖的课目。自上而下的严格训练,促进了军分区和人武部正规化管理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无任何事故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