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考虑装备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考虑装备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图)

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中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15日报道 美国空军总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Michael Mosley)近日又表示空军对F-35B有兴趣,它是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中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但JSF项目执行主管海军少将史蒂文·艾勒伍德(Steven Enewold)称,JSF项目办公室要到明年才能知道空军对F-35B的数量或布局要求。

  上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始对编号A1的首架生产型F-35进行通电运转试验,8月
底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为该机开发的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在BAC 111试验机上开始试飞。8月初洛·马已为A1机安装完座舱盖,现在正将平尾和垂尾安装到机身上。艾勒伍德还说,基地重组与关闭委员会已推荐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Eglin AFB)部署首个综合训练中心,第2个可能于2012年建立,随后将建立第3、第4个。

  至于正在进行的四年一度的防务评审(QDR)对JSF项目可能产生什么影响,洛·马JSF项目总经理丹·科洛里(Dan Crowley)称他已经听到各种各样的说法。他说:"我的观点是,按空军现在的说法,整个空中力量规模将缩减。我想海军(对F-35需求)的数量将保持稳定,而空军的将削减一些"。他提及空军前任总参谋长约翰·江珀(John Jumper)曾说空军不会以1:1的比例用F-35替换F-16。

  艾勒伍德称,若国会决定削减F/A-22的产量,对JSF项目的影响"或许没有人们预想的那么大"。首架生产型F-35(即A1机)将于明年夏天首飞,此前在明年2月将进行关键设计评审(CDR),而防务采办委员会(DAB)将在明年3月评审该项目。若通过这次项目评审,F-35将进入低速初始生产阶段的首批投产(LRIPⅠ)。科洛里说,该阶段将生产5架常规起降型(即F-35A),可能将一直用于训练中心;第二批(LRIP Ⅱ)将生产8架F-35A和10架F-35B。艾勒伍德说首先制造F-35A是因为该型最简单也最轻,而海军的舰载型F-35C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最不成熟的一种:"舰载型的详细设计与目前设计相比,其变化将是最多的。目前我们还没有为该型积累足够的风洞试验时间,我们在大约两个月前将其机翼增大了40平方英尺(约3.72平方米)以改善其近进速度"。A/B/C三型的出厂价将分别约为4500万美元、低于6000万美元和超过6000万美元。

  艾勒伍德说,F-35的能力将按批次逐渐升级,第1批次将具备基本作战能力,包括通信/导航系统、基本的传统系统功能、电子战、数据链和使用AIM-120中距空-空导弹的能力;第2批次将具有更多的传感器模式并携带更多的武器(包括对地攻击武器);第3批次则将在更为复杂的环境中具有更强的作战能力。他还说该机将通过卫星数据链将飞机状态在着陆前传送给外场基地,使之提前做好备件、培训和维护准备,从而提高飞机出动率并改善维护。

  艾勒伍德还说,在2012年或2013年,将在普拉特·惠特尼公司F135和通用电气公司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F136之间展开

发动机竞争,但其着眼点将不在于推力,而在于成本、可靠性、可用度和全寿命周期成本。

  在JSF项目的8个伙伴国中,只有英国很早确定将购买该机,所选型别为F-35B。但

意大利在大约半年前决定将混合使用F-35A和F-35B。以色列和新加坡属于8国之外的"安全合作伙伴",但在4个月前,JSF项目办公室收到通知,停止向以色列再提供任何项目数据(译者注:美国方面称,这是针对以色列与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所采取的措施)。(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