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空战演练:亚音速L159战机击败F-16/18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11 新浪军事
北约空战演练:亚音速L159战机击败F-16/18

捷克空军的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约空战演练:亚音速L159战机击败F-16/18

可携带多种北约标准配置导弹的捷克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

  驾驶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的捷克空军飞行员在最大国际规模的空军训练演习“北约空中相会2005”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捷克空军飞行员驾驶的亚音速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在模拟空战中击落了F-16、F-18等超音速战斗机,他们的专业技能已引起了北约同行的注意。

  在过去两周的训练演习期间,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的对手包括F-16、F-18、F-4、幻影F-1狂风战机。

  捷克飞行员还首次参加了夜间飞行训练演习,参演的一架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在模拟空战中成功地锁定并“击落”了一架F-16战斗机。捷克空军飞行员埃尔马克中尉说:“整个行动持续了不到两个小时,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模拟对抗演习,空战只持续了三十分钟,但我向F-16开火的次数达到了四次。当然,所有的行动都是严格按照空战规则进行的。在模拟空战行动结束后,评估认为我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出色,他们又给我增加了一次‘击落 ’F-16的纪录。”

  捷克空军的地勤人员为捷克参训飞机的成功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经常要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下完成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频繁起降的技术保障工作。从技术角度来看,飞行员完成了所有的预定模拟作战任务,恶劣的天气使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取消了一些作战任务,因为在挪威举行的训练演习的大部分飞行任务都要飞越北冰洋。如果飞行员要弹射跳伞的话,那么应急人员可能无法及时在天气恶劣的海上找到飞行员。

  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是捷克技术成熟的机体和美国先进的

发动机、航空电子设备以及机载武器系统的有机结合体,不仅达到了北约轻型战斗机的标准(这是捷克加入北约的通行证之一),而且也具备了世界先选轻型战斗机的部分特点。捷克空军目前拥有72架

  L-159先进轻型战斗机,单座的L-159A于1998年首飞,双座的L-159B则在1999年首飞。捷克空军把L-159A用于执行近距空中支援、反暴乱、反舰攻击、战术侦察、点防空和对付低飞慢速的武装直升机。L-159B则为换装/武器系统教练机。

  “北约空中相会2005”总指挥汉斯塔德准将在训练结束时称:“两个星期前,我们不分昼夜地开始进行空中训练,我知道雨水和狂风对于我们的艰难任务不是很有利,至少对于你们中的一些人来说,但是我认为这一训练使你们增加了相应的经验。我对你们在这期间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你们在剩下来的时间里在挪威过得快乐并安全返回你们的国家。”(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