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用L-159与波音竞争希腊教练机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L-159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1月13日报道,捷克飞机制造商AERO沃多霍迪公司正在与波音公司竞争希腊先进喷气教练机项目。AERO表示希望为希腊提供双座L-159教练机,希腊计划在今年末宣布替换老式教练机。目前希腊正使用T-6A用于初级训练以及利用老式的T-2/CE用于高级训练。据悉,波音公司也对该计划感兴趣并将提供T-45教练机。波音公司有AERO公司35%的股份,近几个月来捷克媒体已经对波音这种危害AERO公司的行动提出了批评。由于未能实现L-159的出口,AERO公司正发生财政困难。

  波音公司官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AERO公司指出,波音公司对希腊市场感兴趣。AERO销售和市场副总裁指出,AERO公司从1993年以来一直关注着希腊市场。公司并不认为会与波音进行直接竞争,因为T-45是为美国海军开发的专用飞机,这将使波音公司很难赢得竞争。希腊正计划购买30架先进喷气教练机。BAE系统公司1月12日证实,该公司将参加竞争并提供"鹰"128。

  BAE系统公司通信总裁表示,希腊是对"鹰"教练机感兴趣的国家之一,特别是最近在巴林、英国和印度取得成功,"鹰"教练机已成为世界最成功的先进喷气教练机。其他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公司还包括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EADS)、米高扬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雅科夫列夫(Yakovlev)公司等。(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