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应迅速——揭秘保卫华盛顿的美空军121中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11 新民晚报

  今年以来,美国接连发生多起民用小飞机误闯华盛顿禁区,导致白宫、国会等政府核心部门紧急疏散的事件。日前,美国媒体详细报道了负责这一空域警卫,也是全美执行紧急空中拦截任务次数最多的国民警卫队空军121战斗机中队。

  反应迅速

  该中队驻地是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空军基地。5架装满弹药和燃料、悬挂导弹的F-16战斗机全天候待命。

  中队任务指挥官蒙哥马利中校说,值班飞行员宿舍安装有不同颜色的闪光信号灯。红灯亮起表示最高级别的紧急升空拦截,同时尖利的警报声也会响起。美国空军对该部队的要求是接到警报后15分钟内飞机必须起飞,实际上他们的时间远远少于15分钟。

  空中协调

  121中队由负责全美空中防御的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挥。当发现有可疑飞机偏离航线或闯入禁区时,联邦航空管理局会立即向该司令部通报,由司令部作出决定。

  战机升空后,飞行员能随时与防空司令部和联邦航空管理局联系获取最新信息,这一信息通道是在“9·11”以后得以完善的。不过中队指挥官承认系统可能还有缺陷。有一次战机升空后,发现一架海岸警卫队直升机也赶来参与拦截,但是他们在空中无法直接沟通,只好通过地面“传话”协调。

  今年5月,121中队的战机向一架迷路闯入禁区的塞斯纳轻型飞机发射了4枚警告照明弹,迫使对方改变航向并按照要求就近降落,该飞机最近时离白宫仅5公里多一点。6月,蒙哥马利中校和斯诺拉基中校成功拦截了一架闯入禁区的小型飞机,当时白宫响起了红色警报,包括总统在内的美国政府高官紧急疏散进入掩体。

  蒙哥马利说:“如果我们遇到了真正的威胁,必须击落这些飞机时,我们已作好了准备。”

  误闯频发

  每天,该中队的警报至少响起一次,最多时响起过6次。他们紧急起飞拦截的次数远远多于向公众公开报道的次数,目前所有被拦截的飞机事后证实都是飞行员误闯。

  繁忙的民用里根机场离市中心不过几公里,民航飞行员稍不小心偏离航线就可能飞进禁区,最多的是小型民用飞机迷路闯入禁区。12 1中队的F-16战机也曾误入民航航线,导致其他军机紧急起飞。

  目前,美国国会议员提议修改法律,大大提高对误闯禁区的飞行员的罚款,闯入华盛顿核心禁区的飞行员将被罚款10万美元。驻美记者 杨扬  (本报华盛顿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